老张心口的麒麟纹身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瓶邪/黑花】雨村笔记—偏心

原著向

闷油瓶的偏心,瞎子都看得见。

只要是蒸鱼,鱼肚子那块肉总是我的,胖子速度再快也抢不到。同样是煮甜品,三碗里总有一碗内容特别多的。只要是轮到我洗碗,基本都是他洗我在旁边做着小马扎。喝鸡汤时,不用想,鸡心和鸡胗都在我碗里,还有一只鸡大腿,也就这时,胖子才能分到一个腿吃。

那我师傅黑瞎子呢?

所以我在此记录和讨论我们两对种种的偏心片段,我想知道,到底是闷油瓶更宝贝我,还是黑瞎子更宝贝他花儿。

做饭:
我住过黑瞎子他们家,全权由黑瞎子掌厨,小花只要负责吃就好了。煎焖炸烩煮无所不能,西点糖水一应俱全。
我和闷油瓶在胖子不在的时候基本都是一起做饭的,闷油瓶砍煞挖去毛刮鳞,我负责烹饪。糖水大多是闷油瓶给我做的,用着张海客送来的补品,胖子在的时候会多做一碗,以示公正。他不在的时候就直接是一大碗,不过我吃的更多。
这么一看,好像我不划算嘛,为什么我要下厨的嘛……人小花只要张嘴。

家务:
小花不喜欢外人进他家,所以他们家虽然大,但就他们俩在打理,家务活都是黑瞎子一手包揽的,小花从不用动手。
我们是大家分工干的,闷油瓶负责扫地拖地洗碗,我负责洗衣晾衣。我们几个的衣服是分开洗的,胖子负责他自己,我负责我和闷油瓶的。闷油瓶不喜欢自己的内裤给别人碰,出去旅游时哪怕有代洗衣服,也是我来洗两个人内裤的。
为什么小花都不用干活啊!这局又是我输了。

照顾:
小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集体活动时黑瞎子一个人忙前忙后的一并服侍好。随身携带酒精棉球给小花擦手擦椅子,出门打伞走路牵着,上下班接送中午还要送个饭。小张哥说他狗腿,他回你见过公主下地么?
闷油瓶会很懂我,我抿抿嘴,他递上一杯水。我生个懒腰,他在腰后插上一个抱枕。我打瞌睡,给我盖毯子顺便把獚獚交给小满哥看着。泡脚泡了会儿就主动给我加热水。进山总不忘带我爱吃的回来。冬天给我泡红枣枸杞,夏天泡菊花……太多了。
可以这么说,比起黑瞎子近乎殷勤的关心。闷油瓶对我的体贴是落实在各个细节里的,私认为更为贴心,至少,我是更喜欢闷油瓶这种。黑瞎子这种,更适合小花那样喜欢的被捧在手心里的感觉。

重视:
我清晰地记得,小花被绳子绑着一身血淋淋地跌落,黑瞎子不要命的跳出崖壁救回了他,一路背着,我在棺液里躺了多久,他就背了多久,一点点都舍不得把他放在地上,哪怕歇那么一小会儿。隔着墨镜,我都能看到他绝望心疼的眼神。
闷油瓶就不用说了,多少次了都,山东、西沙、长白山、塔木陀、巴乃……我每一件都记得,棺液spa就是他搞出来的。

妖精打架:
我一直觉得,在这方面,他们二位绝比私下进行过无数次邪恶的交流。北京与雨村相隔甚远,但我和小花好多次都遭受了几乎一致的新花样对待,他们还会定期组织康复治疗,然后又是新的一轮。
我不知道黑瞎子和小花怎么打架的,但我只知道小花会咿咿呀呀的唱戏。正常人也不会去问吧……
闷油瓶对我事后的处理很完善很细,不过可能是照顾我身体吧,现在很少有超过两次以上了……有时挺怀念刚好上时俩人埋头苦干一通宵的,唉,怕是只能回味了。
这点我还是不比较了,我不方便去问小花细节,虽然说好的“闺蜜”要通气。

偏心:
黑瞎子的偏心很明显了,大家一起的时候,有好的总归是要先抢下来给小花的,但是有两点,一是他手速比不过我家闷油瓶的,一是作为壕的名词解释,小花对很多东西其实并不是很在乎,所以当集体活动的时候,大家都感觉是闷油瓶在卯足了劲。
闷油瓶本身是不在乎的,但是有黑瞎子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曾经合作过许久的关系,总有股隐隐的竞争意识。凡是黑瞎子准备夹的大鸡腿也好,秀秀国外带回来的香水也好,黎簇下面带上来的名器也好,胖子搞来的相声门票也好……他总能在瞬间迅速判断好哪个是我喜欢的,合适我的,对我好的,然后先手秒到。每当这时,小张哥总会一脸难以言喻的扶额,胖子和秀秀会默默掏出随身携带的墨镜戴上。
平时啊,也没觉得多大点事,这么想想,我老闷真的是怪可爱的,他果然还是宝贝我的。

总体而言,我觉得有一点非常明确,我们两对的相处模式大相径庭。他们俩的个性不同也决定了他们会以怎样的形式来表达他们的爱和心意。
黑瞎子把小花含在口里怕化了,掏心窝子地全新全意对小花,当个小公主般宝贝着。
闷油瓶和我是那种老夫老妻式的互相扶持,一如潺潺流水般灌溉着田野,又如同绵绵春雨般润物细无声。

还是很暖的。

闷油瓶还是爱我的。



我不要做家务!


End.

批注1:好,以后都我来。

批注2:那今晚试试。

评论(18)

热度(87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