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心口的麒麟纹身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瓶邪】雨村笔记—人闲桂花落

原著向


大家好,这边是这个月已经五屏达成的苦逼……老福特大概针对我吧


最近秋高气爽的,虽然下午还是有秋老虎带来的炎热,但是晚上就已经是凉风阵阵。闷油瓶最近爱上了吃好晚饭和我一起爬屋顶赏月。说来也奇怪,都过了中秋了,他老人家倒是兴致来了。


我们家院子种了棵又高又大的桂花树,正当时节。我还记得是设计雨村屋子的时候,闷油瓶提议的。因为我现在鼻子不是很灵光,他就想借这清新的花香,来柔和地对我的鼻子进行一种刺激和锻炼。还挺有成效的,比如现在,我躺在屋顶上,能感受到清雅香甜的桂花味随着徐徐清风扑面而来。

乡下农村晚上没多少灯,我和闷油瓶并排躺一着,夜幕繁星闪烁,弦月如弯勾,再夹杂这些时不时传来的桂花香,忽然觉得,这特么就是人生啊。我以后吃饭也要端个碗到屋顶吃。说起吃,我看了眼闷油瓶,“小哥,想吃酒酿圆子。”
“嗯。”闷油瓶给我盖了毯子后就双手枕着头打瞌睡。
“小哥,我想上面撒点桂花蜜的那种。”
“嗯?”闷油瓶睁开眼,刮了下我的鼻子,“鼻子真灵。”
“别取笑我了。”


然后闷油瓶爬下了屋顶,去房里取了个筛子,也不用梯子,三步两步爬上树,开始摘桂花,本来担心在老闷手里这些花怕是都要摘光了,好在树大,我看着筛子里渐渐堆成个小山,但树上仿佛也没少多少嘛。

想着我也不能从光吃不做,我也爬了下来,进了厨房。没一会儿,闷油瓶就摘了满满一大筛进来了。此时我已经调好了淡盐水。闷油瓶把桂花倒在沥水盆里反复冲洗。我开始翻箱倒柜地找洋槐蜜,在厨房配合上,我们已经有了相当的默契。
“在左边微波炉下面的柜子架子上。”
我闻言过去找,果然在那儿,闷油瓶真的是越来越居家了。
我拿着蜂蜜,突然犹豫了,“小哥,你说我们浸蜂蜜呢?还是浸白砂糖?”
“蜂蜜吧。”
“好。”有时侯我会很贪心,这也想一要那也想的。这时候闷油瓶就会来帮我判断,他了解我,我信得过。

桂花在盐水里浸几分钟就好了,我用厨房纸吸干水分,闷油瓶拿来了几个空玻璃罐子,已经烫好擦干。我们一个人铺桂花,一个人倒蜂蜜,一层叠一层。很快,就灌好了五瓶,第六瓶没灌多少就没了。我算了下,凑合的话,群里还是能分一分的,黑瞎子小花一瓶,小三角一瓶,秀秀一瓶,张海客小张哥一瓶,还有一瓶半留给我们和胖子,反正他这几天就要回来了。封上保鲜膜,由闷油瓶来拧紧瓶盖,我放进冰箱冷藏。我们俩就洗洗手去客厅看电视了。


三天后我把它们取出来,放在客厅化冰。现在天气热,几个小时后霜结的蜂蜜就转为晶莹剔透,我每一瓶都均匀的摇了摇,嘿嘿,看起来就和店里卖的一样,不过我们这是自家优质生产的,纯天然无激素无防腐剂。
闷油瓶去镇买一酒酿和糯米粉了,我让他顺便去趟顺丰中转站把快递小伙叫来,这样老闷回程时还能搭个便车。刚说道,风水铃就响了。

顺丰小伙风风火火地把我包好固定好的桂花蜜带走了。我群里面发了单号,让他们注意查收。胖子问为啥不寄给他,我说你不是要回来了么,你管吃就行,闷油瓶做的桂花酒酿圆子可不是人人都能吃到的,然后小张哥和张海客就开始嚎着求吃。

当然不可能等到胖子来了我们才开始做着吃的咯。闷油瓶已经在厨房和面了,我坐在客厅继续打我的蜘蛛侠。

没过一会儿,阵阵香甜从厨房里飘了出来,闷油瓶捧着一大碗桂花酒酿圆子走了过来。我这边还有一点点才能把这章节打完,于是闷油瓶就坐在我身边,拿起勺子吹一了一吹给一我一喂一着。吃了几勺,我也打完了。
“小哥,我想到屋顶去吃。”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好,你先上去。”

我换了鞋蹭蹭蹭就爬到屋顶上。
闷油瓶手很稳,端着那么大个碗,也就几下子爬了上来,我靠在他怀里,你一口我一口分着吃,吃完了就靠着他发呆。

下午的天,是暖洋洋的,金色的太阳当空,释放着暖黄色的光芒,桂花也是金的,我看出去一片黄灿灿的,别提多好看了。


有美景,有美食,清风拂面,阳光暖人,关键有闷油瓶在。这就是人生吧?我感到无比惬意,打了个哈欠,靠在他怀里沉沉入睡。


End.

评论(1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