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心口的麒麟纹身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瓶邪/黑花】雨村笔记—待到重阳日

原著向

天还未亮,计划就开始了,雨村底下暗潮涌动。

小花他们前一天晚上就潜伏到了雨村,而我很早就让张海客支开了小哥、黑瞎子、小张哥就不用说了。一开始张海客还不肯,以为我又要坑他,直到我用族长夫人的名义,看着他一步一回头地离开,还狐疑地看着我,我心想难得用用这名号还是不错的。


“小花,都准备好了么?”
“嗯,差不多了。”
“等等等等,胖爷我再去收两壶老烧。”
“吴邪,可以了。那他们召回来吧。”
“等等,黎簇他们呢?”
“吴邪哥哥,他们不是被你派去后山了么?”
“哦对对对,赶快让他们回来。坎肩、白蛇,你们去替他们,今天辛苦了,晚上解老板给你们一个人一千大红包!”
“好的老板!”
“好的,吴邪。”
“卧槽!吴邪我什么时候说过了?”
“唉小花你别那么抠嘛!”

“喂,小哥!你快回来!有事!”我焦急地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去!你会不会夸张了点?”黎簇看着戏精本精,我。
“你不懂,能让小哥他们半小时内从山顶下来就要这么样。”我心想这小子还是太嫩了。
小花拿来定做好的制服给我,我们一一换上,就胖子体型太大穿着实在违和,其他几个居然都还挺搭的,哈哈。


没多久我就远远看到闷油瓶他们冲了过来,然后一群人猛地刹车,站着院门口呆呆地看着我们拉的横幅,然后又呆呆地看着我们。
横幅上面写着“热烈祝贺张起灵、张海客、张海盐、齐黑同志重阳节快乐!”
而我们,吼着这句话,身着黑白女仆装,带着发箍,在四米的南方铁杉长桌后面站成一排,手里挥舞着仙女棒,仙女棒还在徐徐燃烧。

黑瞎子反应稍微快一点,“你们这,这……”
“瞎子,节日快乐,还不赶快坐下来吃。”小花眯着眼温柔地一笑,但语气是不容拒绝,需立即执行的那种。
黑瞎子闻言赶紧入坐,招呼着还在门口愣着的三人一起过来。
“吴邪……”
“哎,小哥,别多想,今天重阳嘛,借个由头大家一起聚一聚。”
“对啊,你们几个不都是百岁老人嘛!”杨好说道。
四个百岁老人一齐看着杨好。
苏万赶紧一拍他,“是百岁仙人!”
“对对对对!”
“你们可闭嘴吧。”黎簇扶额。
“别管那么多了!先吃吧!等会儿还有活动呢!”胖子一个个倒上酒,“来干杯!”
桌子上摆满了重阳糕,菊花酒,还有龙虾、帝王蟹、鲍鱼、扇贝王、东星斑……一堆的海鲜炒菜,小花还应景的带了几支雍正年青花瓷和官窑的花瓶,插满了龙蟠飞舞的麦浪菊。也是舍得带来,我问他,他说他打心底里嫌弃乾隆的暴发户审美,还是雍正深得他心,我心想人雍正还用得着揣摩你心意么还。

虽然说都是百岁老人吧,我看着这几个一个个长得都比我们嫩多了,真是心有不甘,想着还好现在有麒麟竭加持,不然可能我看着都像他们叔叔了。

“吴邪,你昨天忽悠我带他们去镇上就为了这个呀。”张海客边嘬着龙虾的大螯子,边凑过来问。
“对呀,前几天看日历发现重阳节要到了,我寻思着你们几个没有过百也要近百了吧,看你们这样,这辈子都没被人当老人老人孝敬过吧?我给你们尝尝鲜嘛。”
“你特么毛病啊!暗示我们老不死了咯!”小张哥听了一拍台子。
我一把抓过他正在撬的生蚝,“那你别吃!”
“好好好,我服老服老,妈的昨天饿到现在了!唉!等会儿还有活动?”小张哥赶紧抢过去。
“嘿嘿,小同志。”胖子走过来拍了拍小张哥肩膀,“赶紧吃,会儿啊你就知道嘞。”

我转过身给小哥舀了一碗海鲜泡饭,吹了吹喂给他。这次的主题是海鲜,其实是金主秀秀强烈要求的,我强烈怀疑她是想吃海鲜,平时一个人又吃不了那么多菜色,这不趁人多,自己带了大厨带了一车冰柜兴致冲冲地过来了。其实吧,除了胖子,我和小哥都不是特别要吃海鲜的人,小哥更是淡漠,所以前面做菜的时候我就去了厨房和大厨通了气,把那些切了做炒的帝王蟹啊、对虾仁啊、墨鱼仔………能拆的都各留一部分拆了壳,挖了肉,一并炖在粥里。所以这粥看着清汤寡水的,其实底下全是精华。我和闷油瓶都喝了一碗,他微微点了点头,我就知道他爱这味儿,赶紧狗腿地又舀了一碗。小花和黑瞎子本来就爱海鲜的,就是懒得剥壳,我肘了小花一下,他秒懂,给自己和瞎子都舀了一碗,喝了一小口,然后就是一大碗下肚。

我们几个悠悠地喝着鲜香的海鲜粥。看着胖子带头一堆小的津津有味地嘬虾头,拆钳子,起壳子……小张哥和张海客还一脸你真不识货地看着我们。


一席风卷残云后,桌面一片狼藉,感谢小花这次来特地公司里捎了几个保洁人员,他们留在院子里打扫残局。
我们一行人上了山。这附近有座山坡度很缓,上面绿草悠悠的。
到了山上,黎簇苏万杨好和秀秀各拿出一只红色的章鱼风筝,秀秀人矮,长长的章鱼脚就拖在地面上,风筝上都各有一个加粗瘦金体的字,连在一起就是“万、寿、无、疆”。

“吴邪你是不是在耍我们!”小张哥一看清字就要冲过来打我,我赶紧躲开,闷油瓶上来一把拦住了。
“族长!你包庇……这吴邪,过分了!”
张海客忍不住大笑,“吴邪,难怪人都说你神经病,我现在信了哈哈哈哈哈。”
“别比比了,你们放吧。”胖子把风筝往他们怀里一塞。”
“啥?”黑瞎子看着小花。
小花双手抱胸,丝毫没有要移动的意思,“重阳嘛,登高我们也登了,重阳糕菊花酒都下肚了,茱萸是没有了,风筝还是能放放的。”
“你们放,寓意寿比南山呢!”
“不是吧!你们几个就看我们四个,老年人跑来跑去?”小张哥又是一炸。
张海客用手撑着腰,“就是,你们好意思的啊!哎哟我腰疼!”
“不是应该你们放给我们看嘛!来来来!一起运动!”黑瞎子抽出一个风筝就拉着小花就跑了起来。
“小哥,我想看你放风筝。”我委屈巴巴地看着闷油瓶。
“好,我给你放。”闷油瓶摸了摸我的头,抽了个就往远处跑。
还是闷油瓶宝贝我。
几个人打打闹闹的,没一会儿天上就飘着一堆像异形似的红章鱼,这画面,不要太美好。


中午吃多了,晚上我们就在山里随便解决了,闷油瓶和瞎子钓了些鱼虾,张海客和小张哥猎了几只野鸡,胖子下山把大厨们接过来,小三角在打下手,秀秀、我和小花就坐在草地上,望着天,发发呆。秀秀突然凑过来,在我和小花耳边说,“不知道怎么的,我觉得你们今晚有危险。”
“啊?”我不知道这小祖宗又在想什么。
“菊花啊!你看今天多应景。”
“去你的。”小花敲了一下秀秀的脑袋就带上墨镜准备小憩。
“你们自己看看你们穿的是啥。”秀秀瞥了一眼我们的女仆装。
“都看了不要看的,没事儿。”
“你以为我让瞎子白跑一下午啊。”
“就是,你别多想。”我也手枕脑袋躺下。
“哼,不信拉倒。”


夜幕降临,我们一群人也酒足饭饱,他们几个都准备撤了,我们赶紧上前拦住,“等等,还有惊喜。”
“不是惊吓吧?”小张哥已经不相信我了。
“惊喜惊喜惊喜。”
我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看天!”
“咻—砰嗙!”只听一声闷雷
远处的天边突然炸开了一朵朵绚烂的烟花,五颜六色的,但无外乎都是中心放射开来的万寿菊形,它们争相开放,天空中花团锦簇,华丽璀璨,斑斓的花火映照在我们脸上。
“节日快乐!”我搂住闷油瓶的腰,头靠在他肩上。
“嗯。”
黑瞎子凑到我和小花中间坐下,他拍了拍我们俩,“知道‘待到重阳日’的下一句是什么吗?嘿嘿。”


我和小花瞬间警铃大作,秀秀真的秀。

End.

评论(8)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