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心口的麒麟纹身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瓶邪】雨村笔记—大半码的鞋

原著向



这是发生在雨夜的一件小事。

虽然我比闷油瓶高一厘米,可其实闷油瓶脚要比我大上半码。在穿衣上,我们体重不同,但身型却极其相似,我们俩的衣服倒是一直互相穿来穿去的,不分彼此。

雨村湿冷,我给闷油瓶买了套双层羊羔绒叠法兰绒的睡衣,自己也配了套。闷油瓶喜欢兜帽,这睡衣也就选了拉链连帽款,只不过上面有俩小猫耳朵,我给他帽子带上看效果,灰蓝的毛绒,闷油瓶穿上倒是意外的搭。反倒是我浅棕色的,到显得过于可爱了。我把衣服从闷油瓶身上扒下来,对换着一穿,虽然大小一样,但颜色还真是原来的好。胖子说,闷油瓶是一只冷色系的猫,我就是颗暖色毛球……去你妈的毛球。

衣服随便穿,这鞋就不同了。我爱穿球鞋,大半码就空空的,脚会往前,反倒容易磕着。而对于闷油瓶来说,这小了半码,必是顶脚挤脚的。闷油瓶的脚很好看,脚指修长,脚背又薄,虽然脚底难免厚厚的茧子,但这都是岁月留下的烙印。我闲来无事就把cpb那瓶还没用完的乳液给他厚厚地摸上一层,如今倒是有几分嫩滑了。


雨村的公共设施还不完善,一到下雨天就特容易积水,之前虽也一起帮着筹了款,但磨磨蹭蹭地到现在也没解决。

那晚我去镇上买了点拉丝年糕,想着回来能给闷油瓶炖个红豆年糕汤,暖暖身子。哪知回来路上又下起了雨,这雨还挺大的。不过还好我带了伞,晚上风大雨急的,也就没call闷油瓶来接我。


一路颠簸,这小破公交车终于到了村口。我大包小包的,急急忙忙抖了抖伞准备撑开。突然间,一束阴影覆盖在了我头上,滴落在身上的雨点也戛然而止。
我抬头一看,不禁莞尔一笑,是闷油瓶。闷油瓶知道我今天要去镇上,怕不是早早就在这儿等着了。
“小哥,你几点来的?”
闷油瓶从我手中接过了大袋子,一手撑着伞,两个人挨得紧紧的,“天半暗。”
噢,现在快冬至了,天黑的愈发早了,这么说的话,闷油瓶约莫五点多就在这边候着了,到现在已经做了要毛俩小时了。
“辛苦了,我们早点回家。晚上给你做好吃的。”
“好。”

我一路把镇上的见闻,超市的打折消息……都同闷油瓶说着,闷油瓶也默默地听着,偶尔给我几个表情算是回应。路灯昏暗,月影摇曳,我们又聊得欢,不知不觉,我竟一脚踩到水坑里。水坑深,又泥泞,我低头看着我那双AJ,怕是要废了。果不其然,脚趾尖慢慢传来湿润,袜子也湿了,有些凉。
“是我疏忽了。”
“啊?”我看着闷油瓶蹲下来,“这关你什么事呀?是我自己不小心。”
闷油瓶把我扶出水坑,“难受么?”
“唔……还好,早点回家不妨事。”
“脱了吧。”
“啊?”
“把鞋袜脱了。”
“那多冷啊。”
“湿着更冷。”
“那我光脚不更冷?”
“穿我的。”
“啊?”
“嫌弃?”
“不不不,那你赤脚么难道?”
“我穿你的。”
我心里一暖,这闷油瓶看着不声不响的,心可细着呢。他拉我到一边屋檐下,一手把撑着的伞朝外,好让雨水不要洒进来,一手扶着我的一只手,好让我靠着他。我脱了自己的,袜子也脱了,换上了闷油瓶完全干燥的鞋袜,踩了几下,脚趾传来微热的温度,暖意慢慢上延,虽然大了点点,但远胜我自己湿透了AJ。
闷油瓶把我湿了的袜子卷了卷,包成一个小球塞在口袋里,赤着脚塞进了我的AJ。闷油瓶比我大半码,就算是脱了袜子,估计还是挤脚的。
“挤么?”
“还好。”
我点点头,拉着闷油瓶赶紧往家走,雨那么大,车站到家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再磨蹭下去,要是雨更大了那就不好过了。


到了家,我脱了鞋就赶紧去浴室放热水。放好水走出来,看到闷油瓶坐在地板上抓着脚,我赶紧上前看,闷油瓶看到我来了,立马站了起来换了拖鞋。我觉得有问题,蹲下来拉他脚脖子硬是不让他走。灯光下,我看着这闷油瓶的脚趾,分明被鞋子压得都变成了正方形,脚底被水泡的都发白了,这雨天有那么冷,可想而知该多难受,他却一路不声不响地熬下来了。我心里疼,抬头看着他,却看到他另一侧的肩膀又湿了一大片。
“傻子吗?”
闷油瓶揉了揉我的头,“嗯。”
我被气笑了,我放开他,赶紧去卧室里拿出我们厚厚的猫耳朵睡衣,“还不赶紧过来泡澡?”
“好。”


End.

评论(23)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