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心口的麒麟纹身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瓶邪】雨村笔记—浴池

原著向


天冷了,光泡脚已经不能满足我了。我和闷油瓶提了提,浴缸的安装计划提上了日程。正好,这个月胖子都不在,不然定要说我们开小灶不带他。

之前图洗澡快,也为了方便我们妖精打架,装的是淋浴,没有玻璃移门,就靠浴帘。也亏得那时偷懒,这次改造到反而省事了许多。我们家挺大的,浴室也不小。我和闷油瓶想一起泡泡,所以划了一块正方,准备放浴池。

关于是砌成日式的那种瓷砖池还是直接买个冲浪按摩浴缸,我和闷油瓶各执一词,讨论了很久还是僵持不下。我想直接买那种光滑的按摩浴缸,还带冲浪,晚上还能看霓虹灯,多好。闷油瓶觉得这个费水,不环保,浴缸里设备太多容易坏,出水也口太多,时间长水管锈了还容易滋生细菌。我和他说砌瓷砖的那种方方正正,四角尖尖还没有过渡,妖精打架的时候磕到的还不是我。闷油瓶想了想没说话,过会儿他自己出去了,闹得不欢而散,我也懒得去找他说话。


结果第二天大清早,张海客带着一大群伙计来了,当我看到他们从车上办下来的东西后就懵了,这……一车的汉白玉………我上前拦住他,“张海客,你这是……你现在就修墓啊?”
“去你妈的修墓!”张海客突然指着我的鼻子开骂,说实话我也是很久没看到他爆发了,“我说族长夫人、祖宗、老佛爷!你消停点好嘛?我们才赚多少钱?我们一年拼死拼活也就赚这么点钱,整个张家门要养,你特么连个浴室都要汉白玉!”
我满头的问号,“啊?……这是用来砌浴缸的?”
“对啊!我们族长宝贝自己夫人哦,说夫人细皮嫩肉的,瓷砖受不了,总有缝隙,容易划伤,要用玉石,还要圆弧的,不然容易磕碰。”
这闷油瓶……我暗暗腹诽,又不和我说一声,直接自己拍板。不过他一直就是这样,坚定了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掉,不会来问我,但因为都是为我好的,所以我也就默认了他自作主张。我灿灿地笑了笑,“海客啊,我也没想到……”
“别说了!别说!”张海客摇了摇手表示不想听,“既然是组长的命令,无论理由是怎么样,执行还是要去执行的。”
然后也不管我回答没回答,就带领着的一群人进了我们浴室。

“……等等!我先整理下!”我突然想起来我和闷油瓶有一堆无法深入分析的东西在里面,因为平时只有我们两个人用这个浴室,虽然不至于乱扔乱放,但各个都摆在所有触手可及的地方。
当我走进去的时候已经晚了,张海客拿着伙计整理出来的一篮筐不可明述,一言难尽的看着我。
“张——”
“……吴邪……你还是悠着点,族长虽然看着跟小伙儿似的,但毕竟年纪也大了……”
“我……”我老脸一红,不知道怎么回应。

风水铃响了,闷油瓶拿着一袋子早饭回来了。
我刚准备冲出去拦截他,他就随着搬货的伙计们走了进来。
也是难得的,闷油瓶也是老脸一红,还好没有手一松把我们早饭掉地上。
“……张——”
“族长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看见!”张海客突然像捧了一大包炸药似的,立马把这一篮筐往我怀里一放,“我、我……我出去看看都搬完了么!全卸好了我们这就开工昂!”
“……吴——”
“我这就去藏掉!”我赶紧跑卧室里把它们带到床底下。
只剩闷油瓶一人,无语地站在浴室门口。


反正该藏的都藏好了,我和闷油瓶笃悠悠地吃吃早餐、喂喂鸡、遛遛狗、去看看咸菜……时间过得很快,到了下午晚些时候,张海客打电话给我,和我说搞定了,赶快回来验货。
说来也奇怪,张海客也好小张哥也好,他们有事找闷油瓶一半要么发微信,急事就直接打电话给我,而不是去找闷油瓶。

我吃完最后一瓣闷油瓶摘的橙子,往闷油瓶衣角上擦了擦,就拉着他两人手牵着手信步回家。


进了浴室,我不禁笑出了声,张家这中华传统样式建筑的造诣可谓是非常高了,硬生生在雨村这种偏僻的小地方,虽然挺大但比起皇宫而言还是小的一比的我家的浴室,造出了堪比骊山华清池里那种星辰汤的浴池。
只不过从下沉式改造成了上飘型,爬进去还要走两节阶梯,不过浴池旁边倒是多了很多空间可以摆放零碎。整个浴池白玉无瑕、光润柔美,如果换个地方,可能会被认为是古建筑吧?
他们还一条龙的把水龙头和花洒给换了,是两只鎏金的小麒麟,水龙头的水是从小麒麟长大的嘴里出来,花洒则是从伸着爪子的小麒麟微张的肉垫里喷一射出来,模样真是颇为有趣生动,也不知道是哪儿淘来的。
“怎么样?族长夫人?”张海客拍了拍手上的灰,“验收下?”
“挺好的,辛苦你们了啊。”
“不苦不苦,您还有啥要改要装修的?赶紧说啊,这一大群人的,飞一次大一陆不便宜啊。”
“没……没有了。”
“那就好。”张海客转身看着闷油瓶。
“嗯,不错,辛苦了。”
闷油瓶在说完这句话后,我能清晰地看见张海客眼里迅速满溢的泪水,他非常激动地回了句只有族长满意,这一切都值了。然后带着大批人马善后整理离开。到院门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瞪了我一眼以示警告,让我不要再折腾。


“小哥。”
“嗯,我去放水。”
嗯???这闷油瓶什么时候那么猴急了?说好的百岁老人年纪大要照顾呢!我还在吐槽呢,闷油瓶已经大步往里走。

“吴邪!”
“唉!来了!”
好吧,冬天的温汤,我来啦!



End.


彩蛋:
过了几天,顺丰小伙送来了一大个包裹,香港寄来的。我原以为依旧是那些补品,不过当我拆开后发现,这次的补品有点不一样。我回头看了看正在喂鸡的闷油瓶,赶紧拿去厨房藏了起来,要是他吃了这些,老子的老腰还要不要来啊。


ps:爆字数了,鸳鸯戏水要下一篇了

评论(21)

热度(4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