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心口的麒麟纹身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瓶邪】雨村笔记—过敏

原著向

每当这个季节,我的皮肤就会变得特别的干燥,纵然有小花的贵妇护肤品给我续命,不过除了脸,别的地方我还是干得一塌糊涂,但我还是日常忘记涂润肤霜。我摸着闷油瓶那充满胶原蛋白的肌肤,心里说不出的嫉妒,只能再多捏几下。


干绷的皮肤总是伴随着瘙痒,我在玩手机的时候就忍不住去挠,这一挠,挠下来好多碎屑,我一想不好,赶紧到浴室里背过身扭曲地照镜子,不看还好,一看这下一大跳。脖子后颈这里有一大团红色的疹子,确切地说是一大片连一起的,我也不顾贵不贵了,当下挤了一大滩cpb乳液涂了上去。好在缓解了,到了晚上还是润润的。

但是,第二天又开始扩散了,由脖子弥散到身上。而红斑的这块,变得又硬又厚,皮屑也在增多。挠一挠,就像下雪一样纷纷下落。我赶紧叫了闷油瓶过来看。
“吴邪,可能过敏了。”
“过敏?”
“嗯。”
“那怎么办呀?”我又伸手挠了挠。
闷油瓶一把抓住我的手,“别挠。”
“可是我痒啊。”
“不许挠。”闷油瓶又拉着我的手,“我去找药膏。”

过了一会儿,闷油瓶拿着不知道哪里挖出来的药膏给我脖子上涂了点,别说,还真缓解了点。但也就一会儿,之后就又痒了。
“小哥,小哥,我痒。”
没人理我?
“小哥!”
还是没有声音。
“张起灵!”
“唉!”嗯,这声音有点不对啊。
“小……哥?”
“你小哥去镇上买药了。”胖子拿着一包薯片悠悠地转了过来,“懒死你算了!”
“……我没有……唉!胖子!家里有痒痒挠么?”
“痒痒挠?”胖子一顿,“………那是什么?我没听说过……”,转身就准备离开。
我一把拉住他,“屁!你少装!就你这老大爷样,我不信你没有!”
“我就没有!就没有!”
“没有拉倒!滚滚滚滚……走开走开,别拦着小爷睡觉!”我懒得和他比比,掀了被子一裹,翻身不理他了。

闷了一会儿,我听到胖子的脚步声越来越远,看样子是去院子玩狗了。我悄悄地坐起,猫着身子往胖子房里走去。哼,还想骗小爷?没有我跟你姓!让张家吴家闹不死你!
我在胖子抽屉里各种翻翻挖挖,这些年我被磨练得几乎可以做到悄无声息地进出,并且同时做到耳听八方,基本上已经不太会失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淡定的心变得躁动不安,身上的瘙痒又开始浮现。我越找越心急,应该在这的呀?我上次还看他拿出来挠背的。
“没有的。”
我脑子一炸,回过头来。
胖子往门上一靠,就听到“碰”地一声,也不知道门能不能支撑住他的体重,“天真啊,小哥说没有,那我就是没有。胖爷这次帮不了你了,万一你不小心给身上挠了几条道道,不得把你小哥哥心疼死,到时候我卖多少痒痒挠都不够赔的!”
“嘶”我伸手想挠后背,又是被胖子一把抓住。
“胖子!我痒!”
“你……忍忍?”
“你特么脚癣发作的时候能忍?”
“我!你、你别胡说啊我跟你说!胖爷我什么时候有脚癣了?!”
“行了行了,就一下,就挠一下!”
“不行!你小哥交给我如此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是一定要好好完成的。”
“我们是兄弟啊!铁三角!现在三角一条边弯了求撸直啊!”
“呵!三角的两条边早都不知道弯到哪里去了!”
“………”胖子真特么不鸣则已。


“唉!小哥回来了!我不跟你说了!放心,今天你偷痒痒挠的事我不会说出去的!”胖子伸手给我比了个赞,还附赠了一个很恶心的wink,“好兄弟一辈子!”
我看着他心花怒放远去的背影,再看我自己,瘙痒难耐,还不给挠,真的好气啊。

我也跟上去迎接小哥。刚走到大门口就看到小哥抛了一大个物件给胖子,胖子哼着小曲儿乐呵呵地打开了油布包,是一个酱蹄膀。什么?我难以置信地眨了眨眼,一只酱蹄膀?
“胖子!我们的兄弟情就值一个蹄膀么?!一个蹄膀?!”我一把冲了过去。
胖子伸手拦住我,“别别别!你过敏,吃不得这种油腻肥厚的,乖昂!晚上给你做皮蛋瘦肉粥!”
“你特么!”
“吴邪。”闷油瓶一把抱起我,“来涂药。”
“小哥,”我窝在他怀里,“我也想吃。”
“乖,你好了我再给你买。”
“不,我现在就想吃。”
“真的?”
“嗯。”其实也不是真的,但我还是回答了肯定。
“唉。”闷油瓶叹了一口气,抱着我走到胖子面前。
“拿来。”
胖子刚带好一次性手套准备开撕,他不可思议地看着闷油瓶,但还是乖乖地交出了蹄膀。
闷油瓶也没戴手套,直接伸出两指插进去,反着勾了一块拉下来。他往我嘴里一塞,抱着我回了卧室。
留下胖子,端着蹄膀,无语地在风中凌乱。


“小哥,这里,这里……唔,这里也要。”
“小哥,我还是痒。”
“药效没那么快,再忍忍。”
“小哥,我痒……”
“小哥我好痒啊啊啊啊啊……”
“吴邪,咬我。”
“啊?”我心想特么我都生病了都不放过我,就蹲下去解闷油瓶裤带。
“不是……”闷油瓶愣了一下,扶起了我,“你不要用手挠,咬我,摒摒,药开始起效了。”
“哦,哦哦……不舍得。”原来是这个咬啊。
“咬吧。”
“不要。”
我只好抱着闷油瓶的胳膊,俩腿难耐地摩擦。


药终于开始起效了。我秉信贵的就是好的道理。除了闷油瓶每天给我涂的药膏,我开始坚持每天把cpb的乳霜当润肤霜涂抹全身。身上的皮疹是时痒时不痒,难以捉摸。我这个人嘛,本来就充满好奇,想的也挺多的。我就开了电脑搜搜相关,这一搜,几乎所有的导向都指往一个病。这并不是闷油瓶所说的过敏,而是银屑病。我越看越像,再加上现在的皮屑是越来越多了。

晚上我另抱了一床被子,准备和闷油瓶分开来睡。闷油瓶上了一床就掀起我这边的准备往里钻。
“等等,等等!小哥,我觉得我们还是分开来睡比较好。”
闷油瓶头一歪,疑惑地看着我。
“不是啦,我和你说,我估计我这是银屑病。老掉一层屑屑不太好,万一把你过上了——”
“不会的,你不是。”
“你又知道不是了?”我又伸手想挠,闷油瓶不顾我的阻拦,转身把我胳膊压住。
“那万一要是呢?你这一身白净的皮肤可就遭殃了。”
“银屑病不会传人。”
“我不管,你要坚持进来我就去沙发睡!”


和闷油瓶坚持分被窝睡了三天后,闷油瓶一脸阴影地坐在我面前,郑重其事地要求我去医院。
其实这些天我也不好过,没有了闷油瓶的怀抱,我是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香。

到了医院,医生说我这就是过敏了。给我开了个过敏源测试,结果查来都好的。他依旧开了乳膏,让我只涂这个。我质疑了一下,那我都没东西过敏,哪还有啥?医生说这虽然有几十项过敏项目,但也不可能面面俱到的,提醒我留心最近常吃常用的,可以自己做一下实验。

这一说,闷油瓶就格外的上心,跟在我后面寸步不离的观察着。我这次也很注意,吃的也很单一,涂就涂医生开的。一个礼拜后到居然好的差不多了。闷油瓶陪我去复诊。医生问查出来是什么了么?闷油瓶居然从口袋里掏出了我那瓶cpb。
医生点了一点在我前臂内侧,果不其然局部皮肤开始发红。我恍然大悟,难怪之前几天我每天都是红光满面的,我还当是气色好,原来是……还好没毁了脸。闷油瓶当真是极其心细了。


出了医院我就call了小花,小花哼了一声,就“啪”地挂断了电话。
三天后,我收到了一大箱玉泽,还有他的纸条:【你没有当贵妇的命。】

谁特么要当贵妇了啊?!


End.

评论(20)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