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张心口的麒麟纹身

瓶邪 黑花 不拆不逆

【瓶邪】雨村笔记—挑食

原著向



我不吃的食物有很多,蔬菜里特别多。生菜、茄子、油麦菜、青椒、菠菜、草头……闷油瓶和胖子做饭就会很当心,生怕一不小心放了我不爱吃的,那么我可能没动几下筷子就下了餐桌。

但出门在外就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些,不过闷油瓶会主动把我不要吃的菜给挑走。我能吃辣,也还挺喜欢吃辣,但是只能是微辣,而且不吃辣椒。比如芝士烤饭他会把里面所有的辣椒挑走,留下洋葱、牛肉和胡萝卜,披萨同理。但遇到茭白鳝丝就很麻烦,他得舀一勺放他碗里,把鳝丝都挑了吃了,再把剩下来的茭白夹给我。


小花说我矫情,我承认,可我就是不想吃。看到青椒就没食欲,闻到草头味儿就觉得刺鼻。而且闷油瓶从来就没说过我,所以我也理所当然的享受着专属挑菜师的倾情服务。

久而久之,一些潜在的问题开始慢慢浮现了。我,便秘了。可能蔬菜中我能吃的品种太少了吧,我不知不觉地也减少了摄入量。

我坐在马桶上,一脸难以形容的苦逼,“小哥,不行啊,还是拉不出……”
闷油瓶的手从门外伸进来,默默地给我递了个香蕉。
我把香蕉吃了,又努力了下,“嗯……啊……嗯……小哥,还是不行。”
闷油瓶又默默地递了一杯高浓度的蜂蜜水。
我仰头一饮而尽,闭着眼深呼吸,然后开始用力,“小哥……”
“揉揉肚子。”
“揉了痛。”
“那让我进来,我给你揉。”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这太不好意思了。”
“我不介意的。”
“我介意!万一一会儿臭臭的……”
没有回应,门外的声音渐行渐远。过了一会,熟悉的脚步声再次传来,“吴邪,试试这个。”
这是一颗特别大的红心火龙果,已经切了一半,上面插着一把勺子。我乖乖地一勺一勺地吃干净。
就这么的,在马桶上吃了全套水果大餐后,我终于成功了。


正当我舒坦地呼了一口气,闷油瓶一脸严肃地让我过去谈一谈,胖子也在。
“吴邪。”
“天真你这样不行啊,我们不能再放纵你了。”
“会有痔疮。”
“不至于吧……”
“我跟你讲,痔疮做手术可痛了!”
“胖子,你怎么知道的?”
“这……这你就别管了!我朋友!”
“真不是你?”
“就我朋友!”
“吴邪,你要开始多吃菜,不能挑食。”
“可是……我讨厌那股味儿。”
“尽量找能接受的,或者尝试新的品种。”
“小哥。”
“为了你好。”
“哦。”我看着闷油瓶那么认真地眼神,好吧,委屈自己下吧。


闷油瓶和胖子开始拿我做实验了,这次他们做的是猪油渣空心菜。其实呢,我对空心菜也不是讨厌也不是喜欢,真吃了也就吃了。但绝对谈不上好吃,最多算能吃吧?但为了不浪费闷油瓶特地炼地猪油,我就着米饭把满满一整碟都吃了。
闷油瓶微微对我点点头,我突然有种幼儿园小朋友终于学会自己吃饭,家长欣慰无比地表达赞许?
“小哥,我乖不?”
“乖。”
“明天是什么?”
“清炒西兰花。”
“Noooooo!!!”
“乖。”
“我不要啦。”

第二天,西兰花还是放上了台面,我拿起筷子,深深地吞了口口水,夹起一块,“嗯……我还是不能适应。”
“来来来!来试试这个!胖爷我特制的麻酱油麦菜!”
“嗯……不大好吃。”
“天真,你多吃几口?搞不定就突然爱上了?乖,啊——”
我勉为其难地又夹起一片放进嘴里。
“小哥,我不要吃了嘛……真的习惯不了。”我委屈地瘪瘪嘴,眼泪都快被反胃感
顶出来了。
闷油瓶见状赶紧把那些菜都推到旁边,“不看不看,以后再也不吃了。”
“嗯嗯。”我把头埋在闷油瓶肚子上,软软的,可舒服,“再也不吃了,顶多我多吃点我喜欢的呗。”
“好。”
胖子兴致冲冲地拿出第三盘菜,“天真——”
“不吃了。”
“嗯?”胖子端着盘子停住了,“帅锅你嘛意思?”
“吴邪不试了,你去炒盆百叶丝鸡毛菜吧,他吃这个。”
“不是,”胖子过来放下盘子,“同志你这样就不对了,会宠坏他的。他不吃你就不吃了啊?不行不行,不能惯着他!”
“我就是不要嘛,吃别的也一样嘛,不吃菠菜也不影响我成为盗墓王的呀,你说对伐?”
“切,还盗墓王?我看你是盗墓王的男人吧?”
“……”
闷油瓶沉默了,一般他沉默的时候,我和胖子就要仔细看他的表情了。无论是他在思考也好,生气也罢。但如果不顺着他的思想行动的话,我们俩肯定是要倒大霉的,无论哪种形式上。所以一时间,整个屋子陷入一片寂静。
“嗯。”
嗯?是什么意思啦?是同意胖子说的还是我说的啦?
但不管怎样,我都不用再吃我不喜欢吃的菜啦!


第三天没想到闷油瓶居然做了一桌子菜,全素!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蔬菜,几乎是市面上有的都买了。
“吴邪,不要管我和胖子,你照着你习惯吃就好。”
“随便么?”
“嗯。”


然后我再也没便秘过了,蔬菜的量也一直很够。也没觉得有吃腻过。

后来我才明白,原来闷油瓶那天把我吃的品种,每种吃的量,夹菜的频率……全部默默地记了下来。他每天做饭的时候就变着法子给我换烹饪手法,给我变花色。让我既不单调,又能保持充足的营养。

私家张大厨,真棒。


End.


更于冲绳沿海线上,可能这两天么空惹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